20151119 研究生被電爆日常(更新)


這篇純粹要來發洩個情緒,篇幅會很短,因為抱完怨之後就要立刻回去做牛做馬了,現在讓我設個碼表,我要在15分鐘內打完這篇(還是說我應該要去申請個版)。


我每個禮拜四都從下午兩點上課到晚上九點半,非常操勞,而且對吃喝玩樂深謀遠慮的我還發現,跨年那天,我的預產期那天,12/31那天,恰好就是禮拜四。按照預先排好的課程進度,當天我依然必須接受知識的洗禮直到三更半夜,原本好心的高中麻吉Lisa邀我到她家烤肉,只好傷心地婉拒,因為我必須死守台大。希望上完課之後同學們可以一起去哪裡喝個小酒或揮拳揍個空氣,101在煙火爆竹聲中併ㄅㄧㄤˋ叫的時候,至少我們不孤單。

剛剛從六點半到九點半,進行本學期企業併購期中報告的第一輪。原本以為會是敦親睦鄰的友愛同學的報告,但今天大家火力全開,上台報告的人報告完那麼難的內容之後,還必須輪流接受同學、助教與所長的提問及批評。整個流程中沒有一個人在客氣,例如你正在報告大陸的併購案,台下會立刻有人上網查大陸的印花稅稅率,並質問你你的稅率是不是弄錯了。例如你做DRAM封裝廠與測試廠之間的併購案,會有對產業非常熟悉的同學叫你說清楚兩家公司的產品。又例如你根本沒有講到勞資糾紛,還是會有法律系的同學站出來,用超高級的法律術語請你把勞資糾紛含括在最後的價值評估中。

所有報告的同學就像電影裡面演的那樣,被飛刀們咻咻咻亂射,飛刀把人釘在牆上,下一刀飛來,不知道會刺穿哪個部位。

我自己在聽報告時完全累到無法思考,真的不知道身為報告的同學,是以什麼心情在接受考驗的。如果下禮拜換我上台報告時,腦子跟現在一模一樣的話,我應該會報告到哭出來。雖然到下禮拜為止還有一個星期可以修報告,但拜託一下,我的計量經濟期中考是下禮拜二餒,到下禮拜四之前應該會活在巨大的壓力之中,下禮拜五搞不好會得潛水夫病。

這個報告讓我太害怕,因為我抱怨過,目前我的組員當中有一個徹底擺爛到了天怒人怨的程度,我喜歡在大家都很認真的環境裡工作,這樣才會遇強則強啊!相反地,遇到從心態到貢獻度都低迷不已的隊友時,真的會覺得自己被整了。

大學時都沒有這麼嚴重,但今天早上起床時真的覺得人生一片黑暗。不過就是因為大學時太沒有危機意識了,所以現在才淪落至此吧,我真的好愚蠢好沒用啊QQ

現在應該有很多人想要猛搖我的肩膀,對我大吼:臭草莓族,你醒醒吧你~~

剛剛從管院騎回房間,駝著背、單手騎車,而且每踩五次就要滑行一段路,累到不行,沮喪到不行。洗好澡後跌回書桌前,打完這篇文章之後,就要開始研究中國的稅了,而我之前對稅一竅不通。還好還好,我的酒還沒喝完,牛奶倒是快用罄。等一下就一邊飲用稍濃的奶酒,一邊被中國稅法揍扁吧。

大家一起保重吧!

今天分享的歌是Bond棒辣妹的〈Explosive〉,紀念我的爆炸期中。



現在是凌晨兩點半,繞了一圈之後發現眼前的case不用課稅,因此又回去修改投影片。過程中憂鬱大爆發,覺得這種程度的投影片將要被笑死,全世界裡面就我一個人離聰明、離成功最遠。後來youtube播到棉花糖的〈欠一個勇敢〉的時候,馬上進入以淚洗面的狀態。我已經黔驢技窮到想不到任何讓心情好起來的方法,而且還要盡量避免在這個時候想起家,或任性地回想以前無憂無慮的生活。讀研究所才進入第三個月,卻一副遍體鱗傷的樣子,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最近真的太常覺得自己沒用了,但為了這個與那個,還是要打起精神撐下去。


我一直覺得有些人正在憑著本能做一些事,所以做起事來顯得輕鬆愉快簡單優雅。而處理併購的案子之於我,就非常不是本能,是用大海撈針睡眠不足換來的。〈欠一個勇敢〉安慰我們,有些想要的力量,其實一直都在手上。這可不可以解釋為我也具備一些本能來完成一些困難的事呢?我不知道,但我得先睡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