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犒賞


星期四是濕淋淋的天氣,每次下雨下得這樣不像話的時候,我都會想到以前掃地時間洗完拖把的水桶被不留情地倒在水槽的樣子。加上昨天匆匆忙忙出門,天氣並無異狀,沒有穿涼鞋,所以真皮的鞋子被徹底淋濕了。古代有很多奇形怪狀的酒器,尊、爵、觥、觚,我的鞋子大概也稱得上其中一種,已經盛了滿滿的雨水。



因為一整個下午太狼狽,決定想個辦法安慰自己。突然很想吃杯子蛋糕,但是學校附近只有一家有,而那家的杯子蛋糕我吃過,不缺異國風情,口味卻差了點,所以不想買那家。想來想去,好吃的蛋糕大概就剩羅斯福路與辛亥路交叉口附近的德式下午茶店Die Flügel了吧。

中午碰到大雨,把腳踏車丟在管院,現在雨停了卻沒車,只好散步前往。

這家蛋糕吃過一次,溫李子蛋糕淋焦糖醬,很紮實很飽足。Die Flügel的粉絲專頁總是很專業地在前一天公告隔天會供應的蛋糕,美麗的食物與乾淨的環境,真的讓人很難抗拒。這次想試試冰蛋糕,店員很仔細地確認我「會不會立刻吃」,才放心地讓我外帶這個南法水果慕斯。

回宿舍後一直放在冰箱捨不得吃,直到午夜,安安靜靜的時候,才偷偷拿出來品嘗。



南法水果慕斯上下層鋪了手指餅乾,夾心則是用自製卡士達醬拌勻新鮮的奇異果丁、黑櫻桃、野梅與香蕉片。我很喜歡手指餅乾吸收了卡士達醬與酒之後濕濕軟軟的感覺,雖然分量很大,卻讓人一口接一口。

Die Flügel蛋糕最大的優點就是紮實,而且手工蛋糕吃起來就是會有安心感,覺得少去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看到粉絲專業上的圖片會有強烈征服慾望,好想吃吃看所有口味。

半夜犒賞自己一份蛋糕很不錯,尤其在這個開始各種爆肝各種衝報告死線的學期末。

我覺得小確幸沒有什麼不對,難道我們要追求狂喜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