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春天



我最近枯木逢春,因為突然想起美劇《The Blacklist》裡面的Tom Keen,赫然發現他正是我心目中帥氣的典型。就像藝術家認為維納斯是美的典型、唐朝人認為胖子是美的典型、魏晉南北朝的人認為病懨懨的文弱書生是帥氣的典型一般,我心目中目前帥哥的典型就是由Ryan Eggold扮演的Tom Keen。

今天向麻吉解釋這種類型的男人長相時,熊熊想不到盡善盡美的形容詞,只能笨拙地說:臉是完美的橢圓狀、必定要戴黑色粗框眼鏡、頭髮不能染成鮮豔的顏色、可以有一點點小鬍渣、不能血盆大口、皮膚要好、臉白白淨淨的。但是他畢竟不是很主流的帥氣,有人喜歡浪人有人喜歡美男,但我完全不知道如何替他歸類,可能是書生吧!很怕麻吉對他抱太大的期望並覺得我的眼光很爛,還特別強調他的眉毛讓他看起來病懨懨的但是眼睛炯炯有神,沒想到中文系的麻吉竟然跟我說作家都用類似的句子來形容有結核病的人。





回宿舍立馬搜尋Tom Keen的臉(原諒我喜歡的不直接是Ryan Eggold本人而是他在《The Blacklist》裡的扮相),心裡頓時鳥語花香,讀完審計再回來看一眼,更是愈發不可收拾我現在完全無法擺脫他的帥氣。

因此我剛剛旁若無人的形容春心蕩漾的感覺給全房間的文具、巧拼、電器用品以及我室友聽,畢竟我太久沒有認真的春心蕩漾了這種感覺得來不易。於是我說,這種感覺很像你的心裡面長了一朵美麗的花,而它正在緩緩的、不停歇的、溫柔地綻放,所以你的快樂從正中間開始不停往外擴散,因為花瓣會溫柔地展開,輕拂過所有可以觸及的心壁,直到你的心裡面再也沒有一個荒涼冷漠的地方,直到花瓣的柔軟和細膩、直到和煦的暖陽被攪成金色汁液完全注滿你的心臟。

我會用花的盛放來形容表示這是一種動態,會用花瓣輕拂表示這隱含一種「搔癢」的感覺,但最後又用注滿,表示它是一種很完整、很踏實、很充塞的感受,不僅僅是浮光掠影。

解釋完才發現,這就是心花怒放啊親愛的聽眾朋友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