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期末的手機照片小日記

2014.01.26 崩潰期末還是有值得紀念的小時光



所謂的期末,我的戰線至少要從12/16那個禮拜開始延燒,不間斷的各種presentation,乃至於最後一周的期末考,都在用剿匪般的精神摧毀我的身心靈。魔羯座的人很難有潔癖,當然我們都希望事物穩定並且井井有條,但是我們的生活常常歸類給工作、打混以及基本的進食睡眠需求,不會特別排時間給日常打掃之類的無聊事,只要說得過去,我們就看得下去。

所以我要說,我好像是不太注重生活的,然後我非常難想像有人可以一邊唱歌一邊呼喚飛禽走獸來幫她一起摺被子晾衣服。不過還是用手機留了一些些照片,現在就來盤點一下,也順便回憶了那些艱苦的、苦中作樂的光陰。



1. 2013.12.18  星期三的早上財管課



為什麼一個好好的財管課搞得我們好像要手牽著手去參觀木柵動物園呢?大約第二堂財管課上到一半,整個管二大樓突然大跳電,啊啊如果這件事發生在王子的約會錄影現場該有多尷尬!總之我們的教室陷入一片漆黑,PPT也跑不動,但老師還是很堅定的要擺脫投影片,繼續上課。結果我就和不少乖寶寶一樣拿出手機照明,不騙大家,現場真的燈火連天,花市燈如晝的感覺。不過後來,教授蹦蹦跳跳地從管理室跑進來,手舞足蹈地告訴大家他借到管一大樓的教室,要我們立馬遷移去新教室上課。

所以現場就很像當年劉備帶著全荊州的老弱婦孺逃亡的景象,我們慢吞吞的抱著厚厚的書在連接兩棟大樓的管院大草坪上面行進。

進到新教室之後,教授還跟我們說,下次管二再遇到什麼三長兩短,我們就要立刻跑到這個防空洞教室,繼續風雨無阻的上課。

2. 2013.12.20 星期五早上金融服務業創新present



這門課其實很輕鬆,但是到了期末報告前真的是整死我。前面說到我這種人沒有潔癖,但是我對PPT的美觀好像有嚴重的OCD,所以把大家的投影片統整並加入美工真的要了我的小命。那個星期的生活有點恍惚,就像跑到冥王星把自己關起來沒日沒夜地做投影片一般,然後還有點精神錯亂的一直對無辜的物品們對話。

不過最後終於是給他順利結束,上台報告的同學也非常專業,最後得到了這個獎:齊力斷金獎,雖然我覺得比較像自食其力獎。後面的紅色包裝只是我們的獎品:一大堆零食!

3. 2013.12.28 星期六管理學CMP成發



CMP是這學期讓我過得像地獄一般的主因。翻成中文,CMP代表變革管理計畫,我們要找一個合作店家,針對目前的營運狀況替他們提出一些管理上的建議。管理學這門課憑良心講真的是一堂很摳門的課,我們要做一大堆事情,而每件嘔心瀝血的事情所佔的總成績百分比都只有一咪咪。

討論CMP的過程非常艱辛,但任何身心上的勞動都比不上每個美好星期天晚上在二活一間充滿屎味的小教室開會。所以在那邊討論會食慾不振,而且大家的dress code總是口罩一枚,且最後乾脆戴安全帽來開會,要是突然屎尿大爆炸,還可以保護身體安全。

我是CMP成發負責上台報告的人,原本我很怕上台講話,記得細漢的時候參加台大園藝營,小組競賽到最後由我負責對著麥克風吼出我們的答案,結果因為我不敢對麥克風講話所以我們那組輸了。

為了準備這次的present,前一周審計課就先練習上台報告Wells Fargo的case一次。那次報告還算順利,有強心到,但是CMP真的到了上台前還是很緊張,差點把早餐空腹喝的咖啡全部吐出來。後來在台上,我從腳底一路抖上來,甚至懷疑自己到底站不站的住。最後面對180個人,還是暢通的把報告講完了,一下台立刻爽到想要當眾開合跳。

ㄏㄏ然後我們的報告獲得13組中教授給分、助教給分、同儕票選、書面報告綜合評比的的第一名!

對了管一的正大廳是一個很高級的所在,每兩張椅子中間都會有一個讓人不解的設備(如上圖)


不過其實那是麥克風啦,拉出來就可以暢所欲言有如神助。

4. 2013.12月 好喝的蔗香青奶



我現在回頭過來看上面的標題「好喝的蔗香青奶」,覺得我真是一個死小鬼頭。

每次上完法文課都會猶豫要不要去原點買杯飲料。如果決定買的話,一定買這個最近喜歡上的口味。我的螞蟻個性讓我很怕苦的東西,也很怕鮮奶加太少的鮮奶茶營造出的尷尬口味。蔗香青奶就是青奶而已,不過有個很重的甜味。注意優,是很重的甜味,不是很甜,所以這個甜味會蓋過茶的澀苦,卻不會自我討厭。

5. 2014年1月 Cama咖啡很驚人


說到飲料當然不能忘記說,去年入冬之後開始迷戀熱拿鐵,因為暖呼呼又可以提神,根本是嚴寒上課的良伴。喔講到上課當然也不能忘記說,我這學期沒翹過半堂課,而且也沒有嚴重的遲到,頂多五分鐘。

反正如果有空就會繞去Cama買好喝的咖啡!不過有一個周末連兩天喝他們的焦糖瑪奇朵,竟然腸胃過於興奮,一直咕嚕咕嚕還一直大便,害我只好停喝一陣子。

6. 2013年12月~2014年1月 念書進度表


到了期末要讀書,終於開始盤點一個學期到來學了什麼知識,於是做成這種表格,連帶標註期末考佔總成績比重。每念完一遍該章節,可以貼一個黃色笑臉貼紙,讀第二遍可以貼橘色笑臉貼紙,因為我不會讀第三遍所以就醬。

Fun Fact:光南的黃色笑臉貼紙賣12元,橘色賣8元,強烈懷疑有種族歧視。

這種追進度的方式雖然很像幼稚園小朋友,但是不瞞大家說真的很有用,比打勾有用,因為我們都會有強烈的動機去蒐集貼紙,也許跟演化有關係,畢竟我們之前靠著採集野果為生。

7. 2014.01.02 Yogurt Art 真的貴鬆鬆


我習慣吃飯配影集,期考前剛好在追以前看過的動作喜劇《Chuck》。片中女主角的工作就是,用人人字幕的說法「酸奶冰激凌店的服務生」,所以靈機一動就想試試營養的優格冰淇淋。

結果吃這種店真的很不愛惜自己的錢財,因為小小一碗就破百元。

8. 2014.01.03 Imperfect Cafe 和店貓相遇


星期五下午上完體育課,扛著重重的稅法課本以及法典來到Imperfect Cafe讀書。考期末考那陣子很喜歡做筆記,所以也帶了稅法專用筆記本整理一份重點筆記。結果整理到一半,黑漆嘛屋的店貓就突然跳上來,一腳踩在我的筆記本上面,開始舔我前方的窗台。

帥氣的店員還尷尬地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協助請牠移駕,但被踩過的筆記本應該有保庇,所以還是耐著性子和牠瞎耗,並忍不住讚賞黑色的貓真的好高貴好靈巧。

9. 2014年1月 最好的天氣總是出現在最焦頭爛額的時分



10. 2014年1月9日 一個人的生日,很高貴的窮酸,很豪華的寂寞



今年生日當天把所有期末考解決了,一個人跑去東區逛。首先來到敦南誠品,在美食雜誌上發現一家好像很特別的法式蛋料理,所以就立馬衝向那家「普拉嬤嬤」,準備吃生日大餐。

中午完全沒吃,準備怒吃一發,但裡面的菜色對我來說又貴又小,像這碗蘑菇馬鈴薯蛋盅,食材成本絕對在50元以內(拍謝經過這學期CMP的洗禮,我對餐飲業的訂價有一些些敏感),但要價180元。啊我就餓著肚子準備狂風掃過,但撈著半熟的液狀雞蛋還是有點抑制食慾。

但隔壁桌的菜色好像就不賴,也許要兩個人來吃會比較美味。

11. 2014年1月狂聽:宋冬野《董小姐》


宋冬野是一名大陸的男歌手,聲音低沉,略帶粗獷,但是很有誠意。

《董小姐》要多聽幾次才會好聽,好聽之後就會無法自拔。一開始我向很多麻吉介紹它,結果他們一聽到歌名就覺得我在胡鬧,真是粗鄙哼哼。這首歌明明有很多美麗的句子:

「董小姐,你嘴角向下的時候很美,就像安和橋下,清澈的水。」

「董小姐,你熄滅了煙,說起從前。
你說前半生,就這樣吧,還有明天。」

「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

其實以我這麼反覆在聽這首歌,甚至把歌詞都聽熟了,卻不能完全了解歌詞在講什麼。但是沒關係,《董小姐》聽起來就不像是為了聽眾朋友寫的那種具有煽動性、集體性的歌,只要宋冬野自己知道這首歌在幹嘛,而我們這些善男信女深受旋律、歌詞和莫名的氛圍感動,這樣就足夠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