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這就是期中考前的癡肥人生

2013.11.07 期中考就是吃,分享一首讓人愉快進食的歌

原本網誌長期走一個歌單30天的路線,但是我覺得這樣我的人生會太 歌單-oriented,所以決定讓標題回歸日記本身,但是每篇都會分享一首好聽的歌,可以一邊聽一邊讀文章。

好久沒有打網誌了,不過更久沒有發臉書動態。下午想說考完試應該發個動態向大眾證明自己還活著,沒想到最後字數完全失控,整個就是以網誌的篇幅在打動態。就像原本只是想要寫一個無聊的爛笑話,結果最後竟然直接製作出一個全部都在講無聊爛笑話的綜藝節目。

期中考完全中斷我原本三八的生活,所以也無法詳實記錄這中間發生什麼事。不過還是想要用一個述祖德的方式來追認那已逝去的三星期,或是追封那些辛勤讀書,導致「吾兒,久不見若影,何竟日默默在此,大類女郎也」的光陰。說到追封,原本應該要用一些光榮一點的方式來補日記,例如自己是如何讀書讀到衣帶漸寬、讀到心凝形釋與萬化冥合的境界,不過很遺憾的,以下日記完全是在講期中考前如何在壓力的驅使之下發現許多新奇美味的零食。

值得慶幸的是,我應該會陸陸續續發一些part2part3part4的期中考系列,屆時可能就會有上進或不屈不撓的文字出現。




回到食物,為了讓那些美味的零食更活靈活現,以下會有很多食物的照片,不過更多是來不及拍照就被嗑完的慘況,只能用發文不附圖的方式來呈現。

 大一大二的期中考讀書計畫,常常是逐水草而居,也就是依賴咖啡店的咖啡因們。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在咖啡店讀書的效率比在房間讀書高。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大一大二常常要算數學,算數學是很容易專心的事,因為通常面對一個題目,不管是一籌莫展還是非常一籌莫展,一旦開始算,接下來的幾分鐘都會很集中在處理那個題目。正因如此,平常讀書我不太敢聽音樂,怕被好歌喉吸引走忘記讀書,只有在算數學時才會搭配音樂。好啦總之就是因為很容易專心,所以到咖啡店讀書不但不會被周圍的人影響,還因為遠離電腦所以更有效率。喔對,而且在外面讀書,必須要坐姿端正目不斜視,不打噴嚏不打哈欠,走路還要走一直線,而在宿舍讀書可能讀一讀就開始摳腳挖鼻孔之類的,會分心。

大三之後比較少碰到需要繁複數學計算的題目,頂多按按計算機,所以不再視咖啡店為必要,轉而在宿舍讀書比較多。為了不要讓自己孤單寂寞覺得冷,所以每次有機會逛超市逛金興發,都會蒐羅新奇有趣的小點心來撫平焦慮的心。

【早晨系列】Cama的咖啡
就從早晨的點心開始好了!首先就是,我在台大附近try到一家很不錯的咖啡店Cama,價錢大約是星巴克的一半,但是品質不會差太多,甚至咖啡味更香。而且第一次去時,它還幫我現磨咖啡豆,最後我的整杯拿鐵根本超級香噴噴。話說我剛剛記錯咖啡店的名字,以為是Coma,害我想說沒事取這種不吉利的店名是要幹什麼。

至於為什麼要放在窗台拍,因為天氣不錯,然後我的桌子太亂。剛好看到窗台有空曠處,就借來拍了,平白無故替這杯咖啡增添一種頂天立地義薄雲天的氣概。

【早晨系列】學校附近的三明治
作個弊來放一張非點心系列的早餐照,這是當天配的三明治,學校附近的早餐店買到的。會讓我感動落淚的原因是因為這比學校早餐店的三明治便宜、美味,而且內容物更多!

【早晨系列】這是三明治的橫切面
你們看看,裡面有肉排有荷包蛋有小黃瓜有大片生菜,真的很優秀!

【早晨系列】Milk Sippy
接下來也是屬於早晨系列的,就是那根黑漆嘛烏的吸管,它叫Milk Sippy。那是我暑假在新加坡的超市買的,一包裡面有五根。是,我知道這個好幾年前台灣的大街小巷就買的到了,但是人在國外不一樣。在台灣買不下手的東西,一到國外很容易失去理智就買下來了,真是橘逾淮為枳,我到國外就變成一個浪擲千金的小廢物。

【早晨系列】Milk Sippy使用程序
所以這根吸管裡面裝的就是一大堆巧克力粒,當使用它來吸牛奶時,牛奶通過巧克力,會溶解一些巧克力的成分在牛奶裡,所以喝下去的是巧克力牛奶其實!不過用這種吸管彷彿跟時間賽跑,因為巧克力會用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的精神快速溶解,萬一這一口和下一口隔太久,巧克力會消耗很快。

很不幸的,從這幾張照片開始,食物的背景都會有讀到一半的書,例如牛奶這張,背後是我的審計講義和審計筆記以及審計課本。

【Anytime系列】Lotte夢幻巧克力
這個巧克力是我此生吃到好吃的巧克力前三名,最好吃的點在於它不會太甜,可是又有甜味,而且裡面的巧克力每顆都做成正立方體,超古錐。這讓我想起細漢的時候讀小學一年級,那時候全班每個小朋友都要有一個籃子,裡面裝滿生活必需品。而所謂生活必需品,不外乎是手帕、衛生紙、哩哩叩叩的文具或貼紙,以及花片(gosh我超想念花片),還有數學課的教具,例如白白的一立方公分正方體,還有十個正立方體組成的,一條長長的橘色棒子。

沒錯我說的就是那些可愛的正立方體,這罐巧克力就是做成那個款式!而且這種罐子使人好有安全感,彷彿守財奴把錢錢全部儲存在罐子裡一樣不怕不見!

【Anytime系列】HARIBO藍色小精靈造型軟糖
HARIBO系列整個超令人喜愛,其中最喜歡的是葡萄柚軟糖。可惜台灣很少有通路在賣這個口味,不要質疑我,當初為了找葡萄柚軟糖,跑遍台北各大百貨公司地下室超市和金興發都找不到。就連暑假在新加坡樟宜機場的The Cocoa Tree好不容易找到它的身影,卻發現架上只剩一包,害我非常難過。結果後來終於找到台灣的通路,其實就是The Cocoa Tree在台北的門市。不過這三個門市離我的生活都非常遠,一個在ATT4FUN,一個在芝山捷運站,一個在慶城街一號(老天為什麼我對這一切那麼有研究,而且我不要承認這三家門市我都去過)。

最近吃的是藍色小精靈口味,當初會買它,是因為它散發著一種不對勁的感覺,正因為這種莫名其妙讓我覺得很酷,所以就買了,跟神經病一樣。

【Anytime系列】HARIBO藍色小精靈造型軟糖
好這就是軟糖的樣子,看起來很可憐吧!而且這號稱要做成藍色小精靈本人的模樣,但是拿出來一看,我甚至無法分辨出哪邊是上面哪邊是下面,不過我猜照片中那樣是正確的擺法。

這絕對不是藍色小精靈,反而比較像音速小子還在他媽媽的子宮裡時的胚胎樣,如果他是哺乳類動物的話。

【午茶系列】泡泡奶茶
接下來進入午茶時段,尤其適用於美好的假日卻還被困在書桌前,一定要來一下的小確幸。這款奶茶也是從新加坡的超市搬回來的,而且當時和同行的朋友好像完全把架上的存貨全部搬光,因為台灣貌似沒有賣,物以稀為貴。

這個奶茶真的很強大,即使是沖泡的,泡出來真的會有很細的奶泡,而且沒有一般奶茶的很膩的奶味,反而是茶味比較重。不過喝到最後好像真的有點甜,這是唯一不理想的地方。

【午茶系列】蓮花餅乾
蓮花餅乾就是要配茶配咖啡,非常無敵好吃!喔這張照片會那麼無聊硬要加旁白的原因,是因為那是我的計算紙,背面是正在背審計公報的痕跡。為了不要讓這一切顯得很單薄很無辜,所以加一些make no sense的文字希望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蓮花餅乾基本上是焦糖口味,加上一點點肉桂來提香。不過最了不起的不是它的味道,而是這個餅乾超、級、脆,口感很好!單吃會太甜,所以配個茶比較好,很像貴婦!

【消夜系列】水源市場外面的老外賣的提拉米蘇
期中考前突然很想吃提拉米蘇,也剛好有很多機會吃到提拉米蘇。台灣最為人熟知的提拉米蘇就是那個源自於花蓮的連鎖蛋糕店賣的,不過我更推這個!賣這款提拉米蘇的是一個流動攤販,一個外國人在保冰桶裡裝滿一個個提拉米蘇,搭配一張簡陋的海報,就開始在街上賣起來!那天跟他買時,他露出一個很焦慮的眼神因為他貌似正在躲警察(如果我沒聽錯的話),慶幸他有賣給我!

【消夜系列】水源市場外面的老外賣的提拉米蘇
最推的原因,是因為一般的提拉米蘇下面都會墊一層餅乾,不過這家的不是,他墊的是蛋糕!我最喜歡吃這種軟軟的又濕濕的蛋糕了,搭配上面的巧克力粉以及奶油真的很美味!

【深夜系列】TERRA藍色馬鈴薯片
我一開始看到也嚇了一跳,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們班自己用電磁爐煮紫色高麗菜,再把它的汁瀝出來當作廣用指示劑,顏色差不多就是包裝上拍的這樣。不過說實話,它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很脆,而且是用真實的馬鈴薯下去切片,僅僅用薄鹽調味。雖然不曉得為什麼剛開始吃它會有種皮蛋的味道竄出來,但是總歸這包洋芋片比7-11目前架上所有的洋芋片都還好吃。

【深夜系列】TERRA藍色馬鈴薯片
這是藍色馬鈴薯片的真實樣子,雖然看起來很駭人,但真的不錯吃!再度承認背後的課本和紙是企管的課本以及投影片。至於為什麼是歸類在深夜系列呢?因為大半夜的就是要吃這種超級揮霍的澎湃零食啊不然你讀那麼晚是為了什麼?一定要加倍犒賞自己。

有拍照存證的食物到此為止,還有很多沒有拍到照片的,例如Snyder's的蜂蜜芥末口味蝴蝶餅(神好吃,我吃了兩包)、GAP的泰式酸辣棒(非常夠味)、東鳩的玉米脆果(焦糖口味、香蕉巧克力口味)、培珀莉的軟餅...

這樣算起來我好像真的吃了蠻多零食,不過我還沒有變成相撲選手,上次的地震也不是我害的,因為我的正餐有少吃一點嘛不然怎麼有胃裝好吃的小零食?

【期中考系列】伏冒熱飲
結果我期中考周就感冒了,這是星期一的夜點。

最後不忘附上分享的歌,愉快進食的歌─Joyce Jonathan 《Je ne sais pas》


歌名翻成中文,就是「我不知道」。這首歌很輕快,希望大家的新陳代謝一樣輕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