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總歸是一個令人愉快的周末

2013.10.13 平凡的愉快周末,分享一首笑著聽完的歌

一定有人以為我要放《Stonehenge》,但是《Stonehenge》博大精深,要我為它在維基百科創一個詞條或寫一篇論文我都願意,怎麼可能僅僅是笑著聽完。

嗯先說今天發生什麼事好了。早上搬了棉被到宿舍,因為不久之後天氣就要冷颼颼,如果放屁的話不要站在別人的東北方,不然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爸爸每次中午把我送到學校,就會順便買鳳城燒臘吃,因為那是一家老店,從爸爸在當學生時就有了,也一直是那麼好吃,唯一改變的只有價錢。

下午天氣好到極限,為了抓住這個夏天的尾巴,騎著腳踏車越過辛亥路的建國高架,直取泰順街,想要找個咖啡店坐坐。好景不常(我發現這句話可以拿來罵長頸鹿,因為好頸不長。不過誰沒事會去得罪長頸鹿啊),可能是天氣真的太好了,又是假日的下午,大家都跑出來除溼,以至於咖啡店們人滿為患,連外面的露天座都車水馬龍。




結果勉強找到「My Swettie Pie」還有一桌空位。等到我點完餐之後,才驚覺自己為什麼要大費周章跑來師大店,畢竟學校裡面就有一家「My Sweetie Pie」的分店,持學生證還可以打折(或免服務費?我忘了),並且可以免受大環境聊天聲的摧殘。不過既然都已經點餐了,就坐下享受師大店的氛圍吧。

我旁邊有一群姐姐在聊心事,然後我力爭上游的在讀審計。審計真的是我這輩子碰過最恐怖的課,中會最起碼有很高的技術性成分,稅法也是,但審計到目前為止還是在記憶很多道德性的規章。希望閱讀越多、越接觸越多,這些苦悶可以被化解。

「My Sweetie Pie」真的很明顯的在主打蛋糕類商品,我只吃過三種,三種感覺都蠻實在的,吃起來不會有種虛虛的感覺,一方面也是份量還蠻大的啦。

弄到傍晚五點,就去修瀏海。遮住眼睛的長瀏海在我的人生至少有兩個缺點,第一個是打桌球時為了不要被障蔽視線,我的左手都要一直扶著瀏海,害對面的人很不知所措。第二個是長長的瀏海沒精神,很像催狂魔。總之我剪完瀏海之後,設計師竟然沒有跟我收錢,害我心花兒怒放。剪完瀏海之後一股淘氣感油然而生,如果要模仿到處掀別人裙子的小屁孩會很栩栩如生。

言歸正傳,今天的題目是「笑著聽完的歌」,來紀念今天的好天氣和好心情。

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 《I'd Really Love to See You Tonight》


這首歌是1976年的hit,而且一路流傳到今天,變成一種經典。會笑著聽完的原因是因為歌詞。我覺得很多古今中外的老歌,都能用很簡單的字寫出很貼切的情緒。例如這首歌實在太可愛太天真太有氣質,講的就是突然想念前女友,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夜晚,想再出來聚一聚。你不用感到彆扭也不必已讀不回,因為我沒有別的意思,也不想造成一發不可收拾的結局。出來做什麼都好,像老朋友一般,然後我們就排路隊,老師再見小朋友再見大家明天見再見。

聽到這首歌就覺得好乾淨好幸福,跟今天好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