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今天吃什麼

2013.09.23 今天吃【茶涎】【Bread First】


這篇一定會很短,因為重點只是要記錄一下美妙的鐵觀音葡萄。

對過課表之後發現,除了過年之外,每個星期一都要乖乖到補習班上稅法。北車附近的補習街有很多賣吃賣喝的攤位,單單飲料店就是一個戰國時期的概念,群雄割據,幾乎所有鼎鼎有名的飲料店在這裡都有分店。

暑假的有一天從捷運站冒出來,覺得當初被后羿射下來的太陽應該偷偷復活,超熱,渴甚,於是開始尋尋覓覓飲料店。

原本想像孬種一般在自己的comfort zone當中隨便挑一家來喝,例如COMEBUY或50嵐。還好那天有英勇一點開發新的飲料店,否則我大概永遠不會喝到信陽街這家茶涎。






決定要喝茶涎之前我什麼都不懂,不知道它專攻什麼,也不知道他是前春水堂店長自己出來開的店。但是想說飲料應該都是從珍珠奶茶決勝負,所以就點了紅茶拿鐵加珍珠。我後來發現這個觀念落伍了,歲月如梭,現在大家都在車拼翡翠檸檬。

不管怎麼樣,那杯珍珠紅茶拿鐵讓我嚇了一跳,想說那麼久沒喝珍珠奶茶,難道整體珍奶level提高了嗎?我應該很久很久以前有喝過春水堂,而那杯茶涎的真的有給我一種很貴很講究的味道。

重點是星期一 點了排行榜上第三名的鐵觀音葡萄。這個名字乍聽之下很淘氣,畢竟鐵觀音聽起來很肅穆,為什麼要加葡萄,這到底是什麼道理。其實水果加茶也不是什麼很潮的事情,畢竟已經有人早早發明檸檬紅茶、葡萄柚綠茶、百香綠茶,我有一次去買飲料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了隨便,結果店員給我一杯草莓綠茶,害我再也不去那家店買飲料。

真正喝下鐵觀音葡萄之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葡萄的味道比茶明顯,所以剛開始會喝到葡萄汁的味道,可以想像小時候百吉葡萄汁的那種感覺。單純的葡萄汁走到盡頭會剩下甜味,不過就當葡萄味要煙消雲散之時,會立馬感受到鐵觀音的烏龍味hold住全場。

照理說果汁味和茶味應該是一個相加的概念,就是喝一口會同時喝到兩種味道的總和,不過我自己在這杯飲料裡面得到的感受比較像接力賽,先是葡萄,然後烏龍。葡萄汁和鐵觀音其實是同一種調調,我以前沒有發現,也很難想像,但是喝到這杯就會懂那是什麼意思。

茶涎的飲料至少有三個特色,第一個是我最欣賞的包裝。它的包裝超有氣質,掛上齊白石的畫,題上鄭板橋的詩,是想要讓喝飲料的人知道自己在幹嘛,不是像水牛一樣稀哩呼嚕的把飲料灌完,而對飲料的品質渾然不知。

第二個是茶涎的飲料都是凍飲的概念,會把冰塊和飲料加在一起打碎,所以剛開始每一口都會吸到碎冰。

第三個是每次喝它的茶都不會覺得很膩,連喝鐵觀音葡萄這種加水果味的款式都不會。

我下次去補習應該會更振作,只要有一杯好的飲料。

附上我的晚餐,是Bread First的麵包。這也讓我蠻驚訝的。它的皮是很像法國麵包那種,要用撕扯的方式吃,不然咬不斷。然後那個洞裡面是葡萄乾,他真的賜給我超多葡萄乾,害我不免有一種領壓歲錢的爽感。

很短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