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7 今天吃什麼





2013.09.17 今天吃什麼
               
【兄弟蚵仔麵線】【龍潭豆花】

這是我第一次發吃東西文,所以開門見山地講一下緣起。

創這個網誌最臨門一腳的因素就是想要po吃東西文。但好死不死我從來就不知道東西要怎樣達到「客觀上的好吃」,所以擔不起一種導遊的角色。

加上以前常常外帶午餐或晚餐,躲回宿舍配電腦影集吃,很少享受餐廳、麵攤、小店的感覺。吃東西的樂趣不僅僅來自盤中飧,還有環境的影響甚至人際的互動。

po這種文只是想提醒自己要鼓起勇氣去陌生的餐廳吃飯,要走出原本的生活,要多打開感官。用一種記錄的方式來寫文章,不用太heavy,也不用像美食小尖兵那樣刻意地鍛鍊自己的品味。也不是提供一種吃好料的憑證。




好啦說了那麼多,那天中午上完保險,從管院衝出來,直奔汀洲路上的兄弟蚵仔麵線。

每次經過這家開放式的小店,都看到門口的廚師(也許是老闆吧)很正式地穿著潔白的廚師袍。炎炎夏日,這麼堅持自己的穿著的廚師真是蔚為奇觀。

我大約正午十二點到,店裡面沒什麼人,坐下來沒多久,小碗的蚵仔麵線就端上來了。網路上很多人抱怨大碗的蚵仔麵線太小,更何況是小碗的,但是我真的no problem。

自己一個人吃飯可以愛怎樣就怎樣,例如我吃飯總是吃很慢,但一個人的時候可以自己等自己。還有就是可以很封閉地對這碗麵線的滋味做自己的推測,覺得好吃就是好吃,難吃就難吃,沒感覺就沒感覺。由此可見,自己一個人的時光更容易境由心生。

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麵線本身,至於蚵仔因為我平常不太吃,所以沒有吃很習慣,但也不至於到把它們挑出來完全不碰。糊糊的湯也不錯,口味算偏重一點。


吃完蚵仔麵線之後,一出來撞見龍潭豆花,就直接閃進去,點一碗來吃吃看。

沒錯一碗豆花裡面只有糖水、碎冰、豆花還有花生仁。就像有一次和家人到三芝吃有名的肉羹,結果人家老店也沒有變什麼花樣,簡簡單單的料理用一種跌破眼鏡的姿態出現。

這碗豆花很簡單,最好的地方是很解渴。豆花本身比較黏,但也是蠻正常的味道。

剛吃完蚵仔麵線滿嘴都是蒜味,剛好用豆花遮掩一下,不然下午上法文課,發r的音,會不小心把深層口腔蒜味帶上來。

晚上要去政大,先和我室友去學校餐廳吃飯。這是我最喜歡的泡菜豬肉麵,很像尋常人家會煮出來的那種台味。

因為平常都是外帶回宿舍,這次點完餐,交代是內用之後,先到位子上坐著。幾分鐘後回到攤上,老闆已經把我的那鍋面熄火,狐疑的問我到底是要外帶還是內用。

這碗真的便宜又好吃,裡面有麵、泡菜、青菜、貢丸、肉片、蛋,還有一顆不知道是什麼名堂的火鍋料。

畢業之後一定會特別想念這碗麵。

留言